上海 411 医院 SRS 游记
叠个甲:该游记为纯个人向内容,所写的一切均为本人的主观体验,不代表任何团体或个人的立场,不构成医疗指导,任何因为按本游记内容行事造成的损失本人概不负责
本游记仅覆盖入院日开始的内容。
总评
来 411 手术的优点是相对便宜(7万即可覆盖全部开支)、语言通畅(相比于泰国)。
缺点则很多。禁食体验非常非常非常差,可以说非常折磨。卧床体验也较差,但是也就差前几天。如果没有陪护,我完全不知道前几天怎么熬过去,疼得太难受了。
411 的管理确实有点混乱,建议必须先做攻略再去,防止因为护士台单纯忘记和你说一些什么导致需要临时买东西。
手术技术我的要求非常低,我对此足够满意,甚至还比较惊喜,但是可能到哪里都能满意 🤔 所以似乎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排期等候
目前还是一年左右,对于很多人而言可能比较难熬,不过我都熬了这么多年了好像也无所谓。
住院体验
411 医院的住院体验,在观察期能活动的时候还不错。在手术的前 6 天简直是地狱级的。长时间的禁食饿的非常难受,而且长时间卧床会导致腰酸背痛,以及411的吊针主打一个往死里开,最大流速狠狠滴,包括含钾的吊针也是,疼得要死。这些痛苦会在前几天爆发,特别难熬。
我相对幸运的术区疼痛不很严重,可以忍受,但是相对不幸的是因为家属要求导致疼痛管理做的很糟糕,太早(Day 2)就失去了几乎全部的止痛药物。这可能是导致我前期更难熬的原因。
但是从可以开始吃东西开始,吊针也不再打了,同时经过几天的适应,你的腰和背大概在平躺的时候也不会疼了(对,真的和 wiki 说的一样,我也很难以置信但是前几天腰酸背痛疼得要死后面居然什么都没干就不疼了),体验就开始较为舒适了。后 7 天的日子过得很舒适而且时间过得挺快。
而在拆线拔尿管以后,最后的痛苦也被解放。
总而言之,13 天卧床中有 6 天是痛不欲生的,但是熬过 6 天以后躺着也变得没什么了。
总住院时长 24 天。
手术技术
我比较佛系,但是拆线以后看到的结果颇为满意,意外的让我觉得非常好看。
你在换药日(Day 3, Day 6, Day 9)也可以提前预览自己的批,但是前几日还没长好大概会颇为恐怖。没关系,长好了就好看了。
深度我无所谓,但是是 11 cm
手术费用
似乎回落到了准备 6.5 万可以覆盖全程开支。
下文中,用 “Pre N” 表示入院第 N 天
用 “Day N“ 表示手术第 N 天
Pre 0
预约的是 9:00~9:30 的号。
7点左右,睡不着了醒来。玩了一个小时手机。感觉饿的有点不舒服遂进食一袋果冻。(写到这里的时候发现22点了,哇又到了喜闻乐见的禁食禁水环节)。不知是不是太紧张,早上拉了肚子……
8:30左右,退房。
8:40,出发,此时焦虑发作了,腿软,心跳飞快,砰砰砰砰,幽默完了,还好早就对自己的幽默焦虑症有所预料,提前就喊了朋友(云依)陪我。不然我真担心自己有没有能力独立前往 411
我的焦虑症问题比较历史悠久并且原因诡异,比如这次的焦虑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某种刻板行为,即,我之前从没有尝试过带着行李箱去医院,然后带行李箱去医院这件事触发了严重的异类恐惧。说出来很诡异,很不理智,但是就是这样,当时的我感觉带着行李箱进医院是一件很不正常很异类很从来没有做过的第一次的事情,so 触发了严重的焦虑()
出门的时候太过焦虑认知能力严重下降,还导致我走错了路,还好很快意识到了不对。
⚠ 后续修订:
就我当时的情况而言,因为强烈的焦虑,我害怕任何“变数”影响到手术,因此不敢去看焦虑症,也没有用任何手段去尝试缓解容易陷入严重焦虑的问题。(当然我还是知道应对焦虑的手段,比如找朋友()
尽管最后还是手术成功了,但是反思一下还是认为,这是非常非常不推荐的。
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内可能因为某些问题,无论是对感染的担忧、疼痛的担忧、或者单纯是吊针之类的事情引发您的精神疾病,这可能在您的恢复期为您带来难以预料的麻烦甚至某种危险 ,比如由于过于焦虑而陷入 panic attack 中剧烈呼吸引发呼吸性碱中毒,或者过于焦虑失去自知力,要求医生提前换药等等。这也有可能导致你卧床期间可以依赖的人对你感到烦躁甚至态度恶化,具体之事,并不多说。
推荐任何人控制自己的精神状态在一个至少是中等的水平再前来手术。

到达!411医院!
办理入院
此时仍然在严重的焦虑中所以基本上是云依代劳的。
首先挂号缴费可以在线缴费,直接点开上海四一一医院公众号,然后对着预约挂号单缴费就完事了。
-¥298.
然后从侧门经过安检,前往大厅。既然交了费,就不需要啥了,直接电梯直上门诊部 4 楼整形外科。
周二的好处是人比较少,等待时间一般比较短,比如今天硬是一个人也没有在排队,进去就直接看到了护士和……大概好像是长海公主我当时太焦虑了一直在缩,记忆都几乎没了()
然后直接,被问,带材料了吗?
拿出书包,拿出事前准备好的材料。即:
- 家长知情同意书
- 个人申请书
- 无犯罪证明
- (户口本户主页+个人页)复印件
- 异性症证明
- 不在婚姻状态证明 ← 其中这玩意就是个人页复印件上面写上一行 本人声明处于未婚状态(签名)
上述材料一式三份 aka 一份原件+2份复印件
格式没有我想象的严格甚至被稍微夸了一下准备得很充足(焦虑症立大功?)
像需不需要提前按手印这种,答案是不需要的,门诊的时候会有手印泥准备给你,到时候再按是一样的。
随后拿着材料进门见赵博。赵博拿着我的个人申请书端详了一会。好像就问了我一个问题:从哪里来的
我:什么叫从哪里来?
解释:就是从哪里坐交通工具来的
我:哦哦学校
询问:你还在读书?
我:我请假了,请假了一个月
好像就问了这么点问题,遂开具住院证。原件被收走力!复印件也拿走了两份,留了多余的(哈哈我复印了4份主打一个一式5份)还给我。
然后告诉我前往1楼缴费入院,然后前往住院部21楼。
小插曲是,此时我整个人已经焦虑到完全不知天地为何物了,心率短时间内飙升到140然后几分钟内跌到54,捏麻的比我睡觉的时候心率都低,主打一个我已经淡淡地死了。然后只知道嗯嗯嗯然后什么都没记住,出门和云依一对话,诶我们接下来干啥来着
:不知道
查wiki,诶wiki也没说。草。
好吧只好再次跑进去问赵博,我要干啥来着
(赵博 → 云依:你来过的你还不知道? 云依:这么久了忘了)
然后前往 1 楼缴费入院。这个没啥好说的。
身份证一扫,支付宝码一扫,喜减 50000. 拿着开的单子和一些小物件,前往住院大楼上楼。
嗯,住院大楼和门诊楼显然不是同一个楼。
入院
然后就是到达世界最高层 前往住院部 21 楼即整形外科所在楼层。
首先是前往护士台。护士台似乎正在培训新人,然后听到了许多知识(雾)
然后护士询问既往史,签一大堆同意书,量血压心率,填身高体重,进行入院宣教,要买什么,医生办公室在哪,主任(赵博)办公室在哪,要求我背诵科室主任(也就是赵博)、主治医生、护士长、管床护士的姓没有名,戴手腕带,发放病号服、3卷纱布
和wiki说的不是每一个字都一样对吧(那当然)
此时我焦虑还未完全平复但是平复了个七七八八,但是测了三次心率都在100以上,乐……喜欢我们窦性心动过速吗

经典需要拍照的物资准备图片
(护士:本来就要撕3卷碎纱的,纱布不够才撕两卷(可能是这样,主要你不能说我一个panic attack过的人记忆靠谱)
宣教还告诉我不能给文件和病房拍照……
棉纸浴巾咋需要两条,遂迅速下单继续买。
疯狂买买买各种物资。
除了拖鞋、碗筷等生活用品这些东西都是可以进入医院后再买的,甚至你急着交给护士台会被拒收的(:会和别的要手术的人的混在一起)
然后抱着3卷纱布和病号服去床位。
简单聊了一下。然后是找医生询问我早上吃了果冻还能不能抽血……曰:不急
虽然这似乎表明你前来住院的当天早上没吃东西可以提前做一些检查,但是我还是推荐早上饿了就吃,因为,你总要收集晨尿吧,所以该吃的禁食肯定得吃一次,还不如算了()
那就先做心电图和胸片吧。
心电图和胸片的过程不赘述反正和普通的没区别。
哦对,记得不要脸一点往里面探头看看有没有人,门口的人不一定是在排队,也有可能是单纯坐着。事后表明某群友为此白白等了很久才发现里面根本没人
入院谈话
入院后,你的管床医生会在忙完当日手术后,叫你前往办公室宣教,给你图文并茂的讲解术式
那确实,图文并茂的。
进入办公室,首先二度询问一些病史啥的,比如
- 几岁开始有跨性别的想法
- 几岁开始hrt
- 什么时候第一次去医院
- 什么时候拿到的大证
- 父母同意吗
- 家里有几个小孩(兄弟姐妹)
这些信息会被用来填写病历单(疑似,我不确定我看清了没有反正是填一个那什么东西就是了)。
然后是图文并茂的讲解。大概会问问你的材料(aka,你的叽叽)有多长。想要什么术式(我回答没啥特殊要求)。手术最简单的部分是绝育切除雄性性腺这一部分,只要把QQ卸载睾丸摘除,把精索一结扎就完事了。然后是讲解难点部分 i.e. 男性生殖器切除+女性生殖器的再造。会画着图告诉你,你的
- 龟头会被做成什么(切下来保留并做成
汪峰阴蒂) - 龟头附近的包皮会被做成什么(用来做阴道前庭,因为做出来的又红又嫩的比较好看)
- 尿道会在哪里(阴蒂下面阴道上面)
- 为什么尿道比较危险(容易出血)
- 挖的洞洞用什么材料(……忘了sorry,好像是一部分是包皮一部分是蛋皮)
- 蛋皮会用来做什么(折叠进去做阴唇,大的还是小的忘了(好吧我承认我其实不太关心女性生殖器
- ……我也不记得还说了什么了,我的记忆只有7秒!
总而言之会画出一些奇妙的棍状示意图和一些神秘的鲍鱼状示意图然后用相对比较抽象的点点线线告诉你啥啥相对于啥啥的位置等等。
等你表示理解,然后再度开始打印一些奇奇妙妙文件签字。甚至包含不要给医生送礼。(哇,还有这种)
据说这个环节可能会看你牛牛有多长,不过,我没被看()
但是你手术前一天肯定会被看的。
对手术材料长度没有信心的话,或许可以主动提出?
签完字会告诉你买袜子。(医用弹力袜,防止血栓)。此时你有两种选择,一个是自行测量自行购买,一个是医生测量医院帮你买
显然后者比较保险吧网上假冒伪劣垃圾产品那么多万一买错了咋办嘛。
遂测量腿围,交钱购买。喜 -¥688.
术后更新:
我草有点亏。这玩意你在网上买只要 100 多而且我很难说医院给的有多好,因为我几天内饿瘦了 4 斤,术后更是饿,那弹力袜很快就松松垮垮的很难说起到了多弹力的作用()
然后干了些啥来着我忘了。
好像主要的内容就是这些。之后的都是琐事,包括:
- 去门卫室拿早就到了的快递。嗯,你可以在入园前几天先买好快递再过来一次拿。 ← :cry: 强烈推荐别买邮政发货的快递,丢到一个大框里面,超级无敌巨难找
- 和床友and床友陪护有时候是别的小跨妹有时候是家长有时候是别的——认识
- 和同期入院的大美女见面。
- 公主可能似乎应该会跑过来找你玩(和一些宣教,比如,想跑的话可以跑,不要有心理负担)
- 撕纱布。
舍友昨天刚手术完(也许是前天?反正今天是“第二天”,然而手术经常从0天开始计)
5~7天观察期的一个目的也是为了让你看看其他做了手术的姐妹们是一个什么状态,比如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还需要吸氧气这样,还有可能毫无征兆突然呕吐吐一床这样的尴尬事情,来在考察一下你的决心啥的。
嗯,即使入院了你想反悔也是可以跑路的。不用担心医生会怎么样,只要你想反悔,跑就完事了
(我:谁会跑啊,啊不是,真有人跑过?)
撕纱布
从早上11点左右撕撕撕撕到晚上9点才刚刚撕掉2卷纱布我去。
据说撕纱布有技巧,但我感觉我老掌握不到技巧。
但是,意料之外的是,撕纱布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无聊,甚至还挺好玩的。不知道是不是戳中了我什么奇妙的神经反正我觉得一张纱布分崩离析变成一条条碎丝的过程很好玩。撕纱布过程大大缓解了我的无聊和焦虑情绪。
以至于没有开任何视频啥的辅助就一路撕撕撕一路神游天外撕完了两卷(要不是手疼还想继续撕
总而言之这就是第0天,大概这样。
Pre 1
tips:不要在床头柜放太多东西,这不仅是因为411曾经是军医院对于床头柜能放的东西有所规定,也是因为晚上如果你睡相不好会把东西搞下来
我就这样半夜把一瓶水弄掉了。
晚上睡的不是很好因为错过了禁食禁水最后时间有点渴,又有点热,还有点紧张第二天的检查。
今天先来做检查。
抽血
早上6点起床,此时我已经等不及辣 遂起床,6点25左右护士到我床前抽血。
抽着抽着感觉整个手臂都涨涨的()涨的有点疼(护士:怎么了?我:没什么)
身体:血液 -6
经典一次抽好多管血,一管一管又一管,我也忘记到底多少管血了
另外411的作息真健康啊,6点起床吃饭,10点午饭,16点晚饭,21点熄灯睡觉,还好我也不是不能习惯
晨尿
比我预想的多怎么回事,没反应过来好像收集的早了或者晚了。
收集以后倒进了发放的一个瓶子里,询问护士台以后,送到了和垃圾桶在同一个房间的标本收集处。
这项操作要在8点前做完。
等待8点的到来,这样我就能下去做另一项检查了。禁水弄得口很干。
超声检查
先无聊的撕了一会纱布以后,8点了,目送10床下楼手术 别的那呀呦 别的那呀呦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然后下3楼开始超声。
我是不是下来的有点晚了好些人在排队。遂排队坐下。住院病人的椅子和就诊病人的椅子是分开的,哇果然住院有优先权呢.png
然后等到医护叫我,遂进入。躺下。搂起上衣,开始用滑滑溜溜的仪器抚摸我(不是)
对于我这种腰部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又痒又(有点)疼的。
然后是脱裤子,嗯全脱毕竟你要做睾丸检查,然后是先在下腹部滑溜溜仪器抚摸()然后喜提前列腺钙化
然后要求你把唧唧提起来()虽然很羞耻但请放心都411了医生早就见多识广了根本就不会因为小姑娘你咋长了个睾丸啊问你什么,虽然倒是问了我一句什么时候手术。
然后你就能听到汇报,前列腺多大,左侧睾丸多大,右侧睾丸多大。如果有什么问题也会这时候说出来(比如医生:左侧睾丸鞘膜腔积液()
然后用纸擦干净滑溜溜的液体,你就可以走人了。
拿快递
虽然任何时间都能拿但是我要现在吐槽
门卫室快递堆成一坨真的太难找了太难找了为了3个快递找了我十几分钟
午饭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惨,连续好几次都没吃上饭,还好吃到了午饭
即使只吃一顿也要收一整天的钱,虽然但是,我倒是不在乎所以虽然早饭没吃还是去吃了午饭不然我要饿死了
411 的吃饭时间非常健康上面说过了不再赘述
然后 11 点我还以为我又要吃不上饭了,慌慌,然后突然听到外面喊了一声新来的有没有要吃饭的,于是我就追出去了,成功吃到了饭
顺带一体,今天似乎新来了两个 ftm(对吗?)(反正我是在病房里听到外面入院宣教,然后说着说着听到了关键词“一期”——那肯定是ftm了吧)
撕纱布结束!
12:30 左右,我终于把所有的纱布都撕完了,18米长啊!
其实撕着还挺好玩的就是了
但是剪下来等待撕的时候看上去真的很多

上图为最后的两张纱布,右边是撕完了的一大堆纱布
撕完纱布结束就暂时没什么事了,略有点无聊,可以请假出门但我现在还没请过
拿个快递上楼发现错过了量血压,遂出门
:有人找我吗?
护士台:没有没有
:怪了
(几分钟后,今天手术的10床醒了,准备跑去祝贺)
护士台:诶,你
此时某医护:是的我找你,刚才没认出你
我:(😨?)
后续略去不谈总而言之跑去见了一下刚手术完的10床。(恶魔低语:你醒辣,现在你已经是——·
聊天环节
因为没有纱布可撕了,于是开始在走廊闲逛。
然后聊了一下午的天,好爽。小猫突击这一块。
期间见了还没手术的 4 床,术后的 18 床,总而言之聊天了很多东西。
然后就晚上19点了。
插曲:突然炸gd,疯狂深呼吸,把一旁的别人家长吓着了
然后呼吸平稳下来,全身发冷,开始颤抖
后续:然后物理意义上的自己把自己吓晕了(。)
记忆基本上停留在全身发冷开始颤抖,然后把被子拉上来抱住自己的时刻,然后就是一困,再清醒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半个小时的记忆一点都想不起来,然后又开始发抖。
虽然这次发抖轻了很多。然后开始平静下来。
Pre 2
晚间:我大概知道为什么物资准备里有耳塞和/或耳机了。
同房间的某床晚上轻微发烧了,于是医生来了,讨论解决方案之类的事情把我吵醒了,声音其实挺大的,所以睡得不是很好
迷迷糊糊做梦,以为她下床了,以为自己拿出了手机发消息,但是醒来才发现原来那是梦
所以说我基本上只是被扰动了睡眠而不是被吵醒来()睡眠质量这一块。
手环上也写着我睡眠良好没有中间醒来的过程,怪。
早晨
6点准时起床,我爹又开始给我发一些怪东西,好在我此时醒来没事干精力充沛遂对线。
大概导致了肾上腺素狠狠升高,于是出了一身的汗,全身都冷,很难受。
好在 411 四季如春,正常情况下穿什么衣服都根本不会冷到你。
跑去四楼玩
小猫突击

今天是周四,想到肯定有入院的跨跨,于是跑去门诊部 4 楼玩。
逮到了那么一两个,然后考虑到要吃饭了就回来了。
围观别人入院
今天入院了足足有七八个!好像有两个是 mtf 剩下的大概全都是 ftm
这就是为什么说不要集中在周四来,因为一天手术的数量是有限的,都这时候来,一些人大概要延期了。
ftm 好 pass (感叹)
继续和 4 床一起玩了一会。她明天手术。家长也来了,聊了会天。
新来的 14 床有点高冷,不肯说话(目移
聊天聊天聊天!
聊了很多很多天。
Pre 3
今日继续 6 点起床吃早饭。我嫌弃无论是花卷还是馒头都难吃,于是只拿了一碗豆浆。
心态开始有些焦虑了。当时拿到粪检的时候,医生就对我说,这个看什么时候来感觉了就什么时候做检查就行,但是入院到现在拖了将近 72 个小时了,稍有感觉却没有完整的便意,所以一直没有检测,导致我开始焦虑,更加不能确定。
得抑制一下自己的焦虑才行。
谈谈住在这里这几天的感受吧。
我感觉偶尔有一些不太真实的感觉。可能是,“终于住在了这里”的感觉,或者是“离开了熟悉的地方”(aka 家&宿舍)的感觉。这种感觉有时候会让我忘掉我是来手术的。
尤其是当这两天没有检查,更加让我感觉丝丝奇怪。
因为很无聊于是继续去 18 床附近聊天了。11 床的偏非二元的 ftx 也因为无聊跑了过来加入我们的大聊天。
隔壁床的 ftm 大哥哥已经平胸手术 3 年了,搂起来给我们看了,胸口很平坦而且也没有什么疤痕,非常自然
我们都惊叹我草,完全看不出来有过手术啊,一点都看不出来,疤痕非常小和隐蔽,在胸口下面侧面,远看和痣一样。另一个疤痕则在腋下藏着。整体看上去特别自然,看上去就和顺直男的胸口一点区别都没有,哦可能顺直男还脂肪堆积的多一点()
ftx 则是今天去平胸,我们友好的进行了科学的生理知识交流 俗称:看了看奶子 我断糖前和他现在差不多一模一样大()也算是见到奶子的遗容了,毕竟我写下这段话的时间他已经被推下去手术去了
14 床下去割了喉结,很快就被推了上来。
大概到晚上的时候,11 床也上来了(好像一直在睡觉)
聊天 N 人组又慢慢不聊天了。可恶!
手术序曲
中途麻醉医生上来开始询问我的身高体重既往史,什么有无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一类,有无假牙牙齿松动,etc。回答了,签了字。
今天收到了通知 3 月 9 日将会是我的手术时间。终于不用在标题写 Pre N 了吗!
后面继续喊过来签一些字,各种同意书之类。
有点恶心的内容
然后我焦虑情绪进一步加重了。411 的检查之一是粪检,但是我之前一直没写排遗对吧,因为我真的一直没有排遗,然后反过来让自己更焦虑(害怕一直不检查导致检查缺项导致手术延迟),焦虑反过来导致轻微便秘。然后就……连着 96 小时不排遗这一块
于是逼自己去了厕所。
②大便的话,比较恶俗简单的办法是你可以在地上多垫几张纸,然后拉在上面。便检的那个盒子里有个勺子,你取一平勺,放进盒子即可。
③或者你可以去马桶里勺,不用担心马桶里的水会污染粪便。
↑选择了恶俗方式这一块,哇好恶心。
拿快递
411 门卫室的快递真的好难找!!!4个快递又是找了我接近半个小时。
还好热心大爷,见我找了半天,就帮了我一把,让我给快递员打电话,询问在哪里。打电话以后得到了更多的线索,很快就找到了快递。
Day -2
明天就要喝小甜水了,想想就刺激
晚间睡眠
隔壁床再次出了问题,因为手术要禁食禁水(什么都不能吃),于是停了什么药物(听上去是精神类药物),然后出问题了,疑似出现了一些幻觉和认知问题,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以为自己没有手术想要站起来
于是再度把我吵醒……嗯所以隔音耳塞可以有效提高睡眠体验大概。
还好我早就被我宿舍舍友锻炼了出来睡眠能力,以及 411 那过于阳间令人不适的作息,导致我虽然被吵醒来了还是有高达 4 个小时的优质睡眠,后面慢慢又睡着了,总共睡了 7 - 1 = 6 个小时。
竟然是这辈子手表睡眠质量检测获得最多 good 的时候.png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手术前请先准备好一段时间的停药时间,不要把自己在禁食禁水期间搞出戒断反应……如果真的出了这些事情,请咨询医生。
早饭
只要了一碗粥。
我很怀疑喜欢吃甜食的人应该要去自己带一点白砂糖啥的,这里的粥喝豆浆都没有什么味道,属于清淡风格,大概也许可以自己往里倒点白砂糖获得更好的体验。
比较恶俗的内容
把昨天的粪检交给了护士站,扫码以后交给了标本放置处。
然后……发现来感觉了就跑去厕所了。
不焦虑了马上恢复正常通便这一块……
聊天
我很怀疑来 411 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到处认识人到处聊天,今天又见到了白雨霏,属于是很多见到人了。
快递被坑
不要用(普通)快递买拖鞋和卫生纸(悲)
这个拖鞋拖了2天才发货,3天才到,于是我第五天了拖鞋终于到了,但是早在几天前我就无法忍受而去点外卖买了双拖鞋,白买了
卫生纸则是……快递的卫生纸可能不太赚钱所以规格特别离谱,24包,一开始没意识到 24 包是多吓人的量,拿到了才发现这鬼用的完啊.png

感觉可以分给后来人了……
更新
我草,好像真的可能用完,因为你至少要在这住 20 天左右,长的话30天都有可能,考虑能排泄之后用纸很快,用完的可能性还是真的存在的
古法洗澡
因为似乎是没有热水(我没尝试),于是尝试了一下古法的洗澡。也就是,去热水间打很多开水,然后把毛巾丢进去,擦在身上这种古法洗澡。
洗完了以后感觉还可以,就是我还没洗头发,感觉头发好痒……明天必须得洗头发。
推荐找阿姨花言巧语去 1 号军人病房洗热水澡。
但是我社恐,悲,于是只能自己来了。
明天就要开始禁食了。
被朋友探视
在某某站上认识的朋友带了几个朋友跑过来看我了!
我们聊了许多东西。
认识了一个长得非常 pass 而且非常妈妈味打扮好成熟,而且胸好大的大姐姐,我们一起聊了很多天。然后王阿姨把我们从楼道赶回了病房,因为我马上要术了,不能不小心得了感冒,那就得原地推迟一周了。
我请的假都没这么久啊喂。
其实吓得有点焦虑怕我真感冒了,遂跑回床上趴着了。
朋友还送了我一盒草莓,好感动。感觉可以明天做早餐毕竟马上要开始禁食了。
怪nsfw的内容
感觉下面痒痒的,想着要不要试试人生最后一鹿,于是就去鹿了,然后感觉好无聊(嗯)。贤者时间更想手术了
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没鹿的原因,鹿完了感觉牛牛有点疼()疑似充血过度
睾酮之前做检查看到的还是低于男性水平的,安心desu。
Day -1
禁食即将启动!
有点太激动了 5 点就醒来了没继续睡着。但是在医院里反正也不需要动什么脑子啥的,所以无所谓其实。
早上吃了一碗粥和几个草莓。最后一顿了,断牛饭()
外卖买一箱水,之后喝小饮料需要自己兑水喝。
插曲
旧手机用太久了坏掉了,上转转(不是)上淘宝买了台新的 Redmi K80。这几天旧手机一直在突发有电自动关机,很诡异,用到一半神秘有电突然黑屏
所以不得不提前了买手机计划,本来以为它还能再撑一会。
tips:换手机换 sim 卡的时候请千万小心,尤其是如果你的新手机和旧手机是同一系列
不小心把新手机的sim卡槽插进了旧手机里…………………… 弄了我好久才把它弄出来 😭差点就得请假出去看手机店了。
古法洗头
于是决定再来一个古法洗头,也就是,把热水接到盆里面。
然后低头开始洗。
洗得身上都在发抖,妈呀,古代人怎么做到的在没有喷头的情况下洗头?太难了
小饮料来力!
9点的时候我和其他几个 ftm(也是明天手术的)被喊去护士台发了开塞露和小饮料,并且进行了关于术后需要的一些事情的宣教。
- 脱光,内衣内裤都不要留着,只穿病号服,然后身上什么金属物品都不要留,袜子也不要穿(只穿发下来的医用弹力袜)
- 术后不能翻身。蛙形腿摆放
- 做防血栓运动(似乎就是活动腕关节……?
小饮料则是11点去喝它。先把一瓶倒进杯子里,然后+冷水+热水混合成温水到 500mL,喝掉,再喝 1000mL 温水,合 1500mL。需要在2小时内喝完。11点和晚上8点各一次。
开塞露似乎是第二天纳肛。
要喝小饮料(泻药)啦,好刺激()

11点啦,喝小饮料!
11点整我准时开始倒小饮料到杯子里混合。开喝!
味道有点像橘子味饮料。别人形容是过期芬达,我感觉是……好像是有点像咸咸的芬达。
我:还挺好喝?
王阿姨:好喝?你是第一个说这个好喝的
我:😨?
但是我真的觉得还可以吧,于是感情深一口闷,一把喝下200毫升。不到十分钟三下五除二把这玩意喝完了……
喝下去十几分钟就开始有反应,感觉肚子里开始咕噜咕噜冒气,有点像能量正在被吸走的感觉(何意味)
第三十几分钟,大约十一点半,真正来感觉了,跑去厕所开始喷射。
哇,好爽()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
一开始很恶心很恶俗因为一开始是固液混合物,几轮喷射以后就大部分是液体了
喷射一轮又一轮以后,感觉屁屁变成了高压水枪,有点像你用屁股在猛猛尿尿这种感觉,好好玩,虽然很恶俗但是好好玩()
推荐所有人跑来srs体验一次喝泻药(不是
12点30的时候第三杯500毫升的水也喝完了。只能说1.5L液体比我想象的容易喝多了。之前还觉得 3L 液体好多来着。
继续蹲着喷射()
躺着舒服
14点左右已经拉得差不多了,感觉身上力气也小了很多,虽然还是有点激动但是打算强制给自己开节能模式(也就是,遇到困难睡大觉!
躺床上了。
感觉肚子饿饿的,但是需要保持禁食。
晚上还要来一次,现在暂且先节能一点。
不知道要不要再洗一次澡。
👆然后我就睡着了
大概 14:46 的时候云依等跑来看我了,拍了我一张睡着的照片()
我:珍惜现在能侧躺的时光,所以故意没有平躺
检查材料
16 点左右赵博来了找我,然后把我带过去检查材料(这一天终于来了吗!
整个过程就非常的迅速。赵博:对手术有什么要求?
我:嗯……就,求稳吧
赵博:那就正常给你做
拉上帘子,遮住,然后让我脱下裤子。直接看了一眼材料大小以后:知道了
全程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可能我比较佛系就这样
另外似乎 14 点左右最累,而后面慢慢的就有力气了,哪怕什么都没吃。
哦对,顺带一提,到这个时候你已经可以去护士站交掉你的物资(凡士林纱布+优利舒绷带)了。
备皮
大概 17 点的时候,护士来帮我备皮。比较尴尬,就是,拉上帘子,然后用蓝色的布放在床上,要求脱下来裤子,两腿叉开。然后护士会帮你刮毛。
步骤就是先给你身上丢一些奇怪的不知道是什么的白色带点黄色的粉末,然后拿刮毛刀刮,护士手法倒是轻柔(?)但是我比较紧张就有点动来动去。
刮毛的时候感觉很,怎么说呢,尴尬,因为别人一直在摆弄你的生殖器刮毛,而且中途为了刮蛋蛋上的毛还会要求你自己提着牛牛……
更尴尬的是我妈过来了,所以帘子外面就是我妈……感觉很尴尬。
备皮完了护士会撤掉蓝色的布,然后要求你自己去洗干净。
……嗯,然后我又洗了一次澡。
打算等晚上一个人的时候再去给牛牛拍个遗照,感谢 18 床的建议
家长来了
我让他们最后一天才来。我觉得多少有点对吧,我感觉家长来以后其实很……压抑的气氛毕竟我还是有点害怕。听着家长的呼吸声都感觉紧张的程度。
如果你是来 411 的跨跨,最好不要让你的家长看到这个内容
毕竟家长他们拥有一票否决权,理论上他们只要想反悔,跑到左边医生办公室一闹,我就可以滚蛋了,前面所有的罪白受,后面的罪看来也不需要受了。
但是看上去好像没有要反对我的样子。希望明天我能顺利下手术室。
然后享受疼痛和连续14天的平躺,对吧。
等会再过来更新第二次喝泻药。
第二次喝泻药!
当时说是(晚上)八点但是7点就来喊我喝了。护士说是因为之后要灌肠。
我艹这次难喝了好多。
我觉得这玩意主打一个快点喝更好,因为上午那一次其实喝完了后面也上来一种恶心的感觉。
简单来说,味道没变,但是感觉咸味的占比加大了,当你逐渐从甜味感受到生理盐水的味道,就比较想吐
喝了十分钟都没喝完第一杯,简直是败笔啊。
用时15分钟喝完第一杯。现在是喝热水时间!
19:49:感觉屁股痛痛的,连续拉了太多而且都是水,屁股感觉像吃了很多辣椒后拉出来一样,有点疼。
20:09 此时还在喷射()感觉差不多了出门丢了个垃圾回来又开始继续喷
此时感觉喷出来的东西已经完全是澄清的黄色液体了,一点固体都找不到
灌肠
⚠️ nsfw 好多 nsfw 好多 nsfw ⚠️
20:55 左右我终于结束了喷射环节,然后去找护士,去灌肠。
护士:裤子脱了,屁股对着我。
灌肠的体验极其诡异,难以形容,就是。一开始有点疼,我怀疑主要是因为你今天喷射了 4 个小时,屁屁现在处于一个又敏感又疼的状态
护士会拿一个管子扎进你的屁眼里。由于屁屁又敏感又疼,感觉会像是被针扎了,我忍不住叫了出来
然后这个管子会一路往里深入,你可以感觉到很糟糕的感觉哇它真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不是)往里走,真的进入得好深啊,此时你甚至能(似乎并不是甚至)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爽感
然后到该到的位置以后,护士就会开始放里面的液体。然后你就能感觉到冰冰凉凉的液体往你的肠道里面流。这种感觉非常诡异非常神秘,以至于触发了神秘笑点我就开始笑
护士:笑什么
我:好奇妙的感觉所以我就忍不住笑……
随着液体的流入你会很想喷射(?),但是必须忍住。
灌肠结束后,就该拔出来管子了。这位更是重量级,有一股很诡异很神秘的感觉,一个管子从你的肠道内一路被拽出来,太奇妙了,甚至还会有点爽……
结束后护士会让你憋住。提前拉出来效果不好。
:能憋多久憋多久
我:好。
(10分钟左右后)护士:你拉完了吗?
我:啥?
护士:灌肠液
我:??!
说实话我以为这玩意要憋30分钟……我疑似有点能憋了
(其实你憋 5 ~ 10 分钟就行。但是别太不憋)
扎针
下一步是吊葡萄糖和电解质。
坏了,脂肪重新分配的后果疑似显现了。护士找了4次都没找到我的血管在哪里。还打错了一次,弄得我很疼。(疼痛程度类似刀用力按压在手上但是不出血)
分析了多种解决方法之后,最后决定打留置针。
(护士:因为留置针好扎。)
的确,相比于钢针而言,留置针一次就成功了。
然后是枯燥无味的等待两袋葡萄糖吊完时间。
我其实开始有点害怕了,害怕后面也会继续出现这种情况,也害怕明天会很痛。
23:11:这两袋电解质和葡萄糖水真的是利尿神器。。。起来尿尿三次了三次
Day 0
半夜惊醒上厕所,发现身上全是汗
完了第二天醒来发现拉肚子了
不是吧?!那咋办啊啊啊啊啊
焦虑于是发作吓得我害怕没法手术了。
然后肚子又开始疼。呜呜呜呜呜。
还好隔壁床说这是正常现象。后来坐在马桶上一看拉出来的还是澄清的,就不怎么慌了,身上也一下子不疼了。
哇,我这么焦虑的吗。
云依来看望我了,她一直陪到我下楼。
8点
医生喊我进办公室讲解了止血材料用在哪里。-¥6216
再过几分钟,赵博查房,询问了手术意愿。
:做不做?
:嗯
:一定要做?
:嗯
:不做不行?
:嗯
于是就这样确定了。
说实话术前几个小时还是挺焦虑又吓人的。甚至心里其实萌生了退意,但是理智让我继续。
然后,医生把之前买的医用弹力袜发给我。阿姨帮我穿上。
这玩意我的评价是感觉还不如光腿神器紧()
下楼
穿上弹力袜,脱掉手表,不拿手机,身上一切金属物品都不带,就能去护士台等着了。
然后随着护士打电话说送病人,一个医护带着我去了电梯。一直下到六楼,出门左转就是手术室。
在这里需要摘掉你的眼镜,换上手术室拖鞋。
我此时就很紧张,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紧张的躺在手术台上,盖上辈子。医护会询问你的名字。然后打留置针。
然后我又喜提医生评价:血管难找,看不见
我: 😭
不过这次倒是一次就给我打进去了。
再之后就说要给我上麻醉了。由于我经验不丰富,我以为麻醉药是别的什么针插进去的,以为还没开始,于是就没有玩数数游戏,我也不知道我花了几秒钟怎么晕过去的()
只知道梦到了自己在开机(?)选操作系统。
如 wiki 所说,这是你后悔的最后机会()因为快乐小牛奶给你推进血管里之后,你应该只有15秒左右的时间就黑屏了。此时你大喊一声我不做了!还能体会到醒来牛牛还在的快感(雾) (↑ 如果不是突发后悔不要尝试。真的会导致你手术中止的)
术后苏醒
然后就开机了(雾)从苏醒室醒来。
非常神奇的感觉,就是前面麻醉医生跟你说要推麻醉了,把快乐小牛奶推进你血管里,过了那么十几秒,然后下一瞬间就是迷迷糊糊从梦中醒来牛牛不翼而飞了()
浑身都在发抖,似乎因为冷但是麻药劲儿没过感觉不到冷。
醒来慢慢知道自己在哪里,干了什么之后,感受到自己胯下的赶上,感受到唧唧没影了,第一反应是:我艹,太爽了!!!
好爽啊啊啊啊!!!!
此时麻药劲还没完全过,没什么痛觉,主要只感觉包的好紧。
然后我就被推回来。我对所有人比耶比 :+1: ,主打一个好爽。
到病房以后,马上要了手机来,在411群感叹了一句好爽。
真的好爽我跟你说,出来以后瞬间一点都没有之前对手术的不确定性的那些害怕啥的了,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感受不到唧唧的感觉好爽啊好爽啊!!!哇!!!太酷了
然后家长就不让我玩手机了呜呜,我还没给所有人报平安。说是醒麻醉的6个小时不要玩手机。
我艹,那很无聊了。
还好可以聊天和听音乐。稍微缓解了一些无聊的感觉。17 床来看我,我们还聊天聊了数论题。
我自我感觉我是精神状态超级好,10床和4床手术完以后都晕晕的,我醒来就一直在想找人聊天。
事后更新:
这很奇怪,我住院期间里见到的所有人里,我是唯一一个术后非常非常亢奋的,别人都迷迷糊糊的。(朋友评价:是不是麻醉药o大了)
期间吐了两次。因为输液吧。
等到6个小时过去我就马上要了手机给大家报平安之类的。
其实虽然感觉比较亢奋,但是该想睡觉还是有想睡觉的,麻醉药的效果确实没有过去,比如说我有时候会出现类似半梦半醒的状态,比如以为面前两个按钮(类似 windows 弹窗对话框那种),鼠标指针躺在上面。
痛觉
比我想象的疼痛程度低了不少。也可能只是因为我还在day0
一开始是感觉下面涨涨的,然后偶尔会脉冲的感觉到一阵疼从外面的一个圆“扫描”到里面的一个圆。
有点类似幻肢疼那种。
有点意外的是我没有幻肢的感觉,只感觉唧唧消失了。真的,这种感觉爽的要死,感觉不到自己的唧唧了居然是这么爽的一件事情。
疼的时候倒是有点幻肢感,有点像疼痛是一个圈从根部冒到顶部。
出来以后的每一个小时,都比前一个小时稍微更疼痛一点。但是一直到晚上我感觉都没疼到无法忍受的程度。
疼痛程度大约是摔断手骨折,但是骨头已经固定住了不会戳到骨头的那种疼痛感。只能说可以忍受。
呕吐
可能是药物作用的原因会有点想要吐。然后就真的吐了。
先是干呕,然后直接真的呕出来什么透明液体。怀疑可能是胃液?
吐的话要头侧向一边。和阿姨说,让她提前准备好接呕吐物的袋子。
吐得很顺利。也可能我太兴奋(太爽了(?))以至于一点也不感觉折磨,只觉得开心。
止痛针,睡觉!
到晚上的时候痛觉已经到了整个屁股都在抽搐的程度。
事后更正:怎么说呢,我有点怀疑这不是痛出来的,而是麻醉效果没有过去,肌肉下意识的发力,屁股长时间发力有点抽搐了……然后因为镇痛+麻药效果,估计是没感觉到疼痛
尝试有意识的放松屁股的肌肉可以感觉自己身体“掉”下来一点点,然后也就不抽抽了。过一阵子又抽起来,呀。
虽然我觉得还是能忍,但是忍这个我就会一点也没法睡觉了。
想要止痛针。但我妈比较反对,原因很简单,止痛针(杜冷丁)是毒品,怕上瘾
我:…………?
而且我自己多少也有点犹豫,我自己也感觉能忍,最后磨到九点半,还是决定打止痛,睡觉!
打完需要几分钟才能生效。生效以后就感觉头晕晕的,不是困,而是世界被眩晕感慢慢侵蚀的感觉,然后就睡着了。香香的睡觉.png
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平躺,会偶尔抽一下,说是正常现象。
事后补充:
抽一下:指的是“下坠感”,也就是突然感觉下面什么都没有了那样失重往下掉,然后身体立刻条件反射的抽搐一下“寻找平衡”,然后马上意识到自己在床上而恢复
这真正常吗……?反正那晚上的记忆我没有了,我也不知道真是正常现象还是那时候我迷迷糊糊的记录说这是正常现象了。
Day 1
苏醒!
晚上睡了个好觉。睡眠这一块我一直都是主打一个多恶劣的环境都睡得着。
醒来继续玩手机。但是因为太渴太口干,嗓子哑了,说不出话。
更正:并非太渴太口干。此时我还没意识到我麻醉的时候插了管,而且 day 0 还说了那么多话(也许也是因为麻药+镇痛泵所以不疼),不哑了就奇怪了
今天第一次试了在床上刷牙是什么感觉。奇妙捏!
雾化
8点20医生过来给我做雾化。
就是把药和氧气混在一起放在一个鼻罩里,吸入。
感觉湿湿的很舒服
疼痛
原来第二天真的会更疼,毕竟麻药醒了。当前感觉是唧唧断掉了,感觉像唧唧碎掉了埋在身体里那样疼()
目前还能忍。
疼痛主要在两个地方,一个是只剩下龟头的唧唧,一个是挖出来的洞。
前者更多是尖锐的疼,后者则是钝痛
16:27
现在只有洞在陷入式疼了
19:59
之前头晕,然后睡了一会
现在还是头晕晕的。
腰疼、背疼、术区疼,哪里都疼痛,但是都比我想象的要好。
20:50
疼得严重多了。疼得手不稳在发抖
Day 2
疼疼疼
折磨的要死了
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疼痛
我胃肠道反应比较严重,一直在胀气,胃里面涨的满满的要爆炸了
疼哭了,胃比术区还疼,疼的我要死了
因为没有通气既不能进食也不能喝水
药也不能吃
气体一直堵在胃里面上不上去下不下来
折磨的我想死
从凌晨3点就醒来一直折磨,度日如年,一直在床上辗转反侧,腰酸背痛,一直左右摇晃折腾到6点,然后7点,然后8点
这简直是我人生中最难熬的时光排行榜一
折磨得我好想死
今天吐了十几次,胃里面有气体下不去就只好上来。怎么说呢
我很难想象呕吐居然是这么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
呕吐完胃里舒服一点。
想死。
注:可怜的我当时并不知道因为打了止痛针,镇痛泵已经被关掉了(可以打开但是我不知道,我妈忘了,护士没在不知道)
也就是说从这一天开始,我就完全在没有镇痛的情况下过夜了……
想想我真是个铁人啊卧槽。
拔引流管
今天拔引流管。
引流管就是用来引流血液的管子似乎,我有点紧张,拔这个东西会不会疼,答复是有一点点
拔的时候只能说是一种很奇怪很奇怪的感觉,说疼呢确实只有一点点疼,但是感觉非常奇怪,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一个棉球,拔引流管简直就像是从你身上拔掉了一根棉花(?
就是一种你身上被抽走了一根插在体内的丝线的感觉。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以至于当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都再一次梦到了这种感觉
Day 3
还是很疼,比 day 2 好一点。
折磨!!!
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完全是靠做梦梦到自己已经下地了的愉快生活来缓解。
梦到了学校生活(?)
禁食太折磨了,总共要禁食 8 天(术前 1 天术后 7 天),我的妈呀之前想不到这到底有多难受,这才 4/8 天!!
给我馋哭了……
由于昨天排了气,今天可以喝一些水了,稍微能减轻一点。
今天开始吃了铝碳酸镁,缓解胃部症状。长期卧床禁食会给胃带来可怕的损伤,胃酸会堆积一直腐蚀同一片黏膜,严重的时候导致胃穿孔。
所以躺在床上也不要一点不动(虽然也别像我一样经常乱动)
换药
今天换药。简单来说就是拆开加压绷带,然后拿走一些浸了碘伏的纱布,换成新的浸满了碘伏的纱布放在里面。
这个过程不疼,而且冰冰凉凉的液体(碘伏)滴在批上还挺舒服
唯一的问题是此时还没长好的新阴蒂(原龟头)会被扯到和压到,哇好酸爽,这倒是真有点疼……
在术前我带点包皮过长,原龟头敏感度保留的太好以至于一碰就疼,此时的感觉和这个无异。如果来手术的你没有这个问题……是什么感觉我就不知道了
Day 4
还是很折磨!!
全身都在疼,腰酸背疼腿也疼。
但是又比Day2 和Day 3 要好很多了。
禁食太折磨了,总共要禁食 8 天(术前 1 天术后 7 天),我的妈呀之前想不到这到底有多难受,这才 5/8 天!!
太难受了。折磨的想哭的第三天。
晚上继续辗转反侧睡不着直叫唤,最后又双叒叕吐了,吐出来的完全是澄清的和水差不多的液体。
胃不再有胀气,接下来的是肠道涨得很疼。继续重复 Day 2 的辗转反侧。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我的母亲,在这几天陪护我,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陪我,帮我按摩和安慰我,不然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这么折磨的日子要如何过去。
这一天的晚上疼+困慢慢意识模糊,最后感觉自己再度排气,肠道舒服了,于是慢慢睡着了。
晚上做梦梦到了后室和阈限空间(?),梦到我带着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在商场躲避敌人(??),然后转来转去转到了一个没人的房间,进去以后会切入到一个转不出去的层级(?)
然后默念某些让人感动的事情(?)讨好某种意志(?)就跑了出去(?)
梦怪怪的于是印象很深。
但是说梦也只做了两个小时而已,这几天每天都准时一两点醒来,折磨一个小时,甚至两三个小时,偶尔睡一下。
Day 5
今天又比 day 2,3,4 都要好了不少。
胃和肠道都不再疼了(虽然还是有点隐隐作痛哦),接下来轮到了腰酸背痛和术区疼痛登上C位
还是睡不着觉,还是吵醒了我妈并且让她帮我按摩了一下(没有缓解。
但是显然比之前要好了很多,变得可以忍耐了。
(然后从凌晨2点一直醒来到白天)
直到现在我对于术区的疼痛评价还是,就那么疼。虽然比一开始要更疼了一点点,似乎也更肿了一点点,可能是炎症因子?
如果你不小心割伤过手指,大概就是接下来愈合期,又肿又痒那么疼。
讲个笑话,Day 2,3,4 的大部分记录都是今天晚上补的,因为前几天不是太疼了就是太累了太折磨了,根本没心思写日记
(注:“今天晚上” 在每天都指的是当日的凌晨时分 因为这时候我睡不着觉
弹力袜
还记得 -¥688 买的医用弹力袜吗?
笑点解析:饿了这么多天感觉自己疑似瘦了一大圈,当时穿上去就感觉好像没多紧,大约还没有某些光腿神器紧,这两天更是
…… 能在睡觉的时候乱踹把它踹下来……
我操,恶俗呀
今天第一次在床上排遗。
事情的起因是排气ing的时候,突然感觉不对劲,似乎不是气了,于是及时打住
试探的用卫生纸抚摸,发现黄色物质 😰
更新:阿姨说不要这样。怀疑要拉屎直接喊阿姨就行。
啊我也不确定要不要这样吧,但是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从后往前擦,把大便擦到术区里,污染术区导致感染。
不知道你熟不熟悉女性的生殖器官,总之相比于男性的是相当偏下的。你的手术区域距离肛门仅有可能不到 2cm 的距离,因此千万千万不要用从后往前擦大便的坏习惯,稍微不慎就可能擦进术区导致感染。
一些比较为人处世的常识,不太应该直接写出来的内容。但我还是写出来了。
如果你没有其他人陪护,不要太因为害怕放屁意外带出排遗物,而反复要求阿姨给你便盆上厕所,像什么一天拉七八次,结果只是放屁啥都没蹦出来。
阿姨也是会烦躁的,如果你又拉不出来的话,有可能认为你在无理取闹,对你产生坏印象。虽然阿姨作为乙方肯定会满足你的要求,但是你要在床上躺12天无法自由活动任人摆布完全依赖阿姨的时候,最好不要让阿姨对你印象太差。原因我觉得大家都懂。
除了排遗以外,其他的什么过于劳烦阿姨的事情也请稍微掂量掂量。适当的麻烦是可以的,毕竟请阿姨你付了钱。这个度请自己把握。总之,不要让唯一能照顾你的人觉得你喜欢小题大做,否则当你遇到大题的时候……自行想象。
慌了,遂喊阿姨。
是的,禁食7天但是躺14天,因为后面几天会在床上排遗
阿姨会给你一个很小的马桶盆(?),你躺上去屁股对着,愉快开拉
然后好了再端走。
阿姨会帮你擦屁股。为了保证干净,阿姨会颇为用力。不要因为用力比较疼就逃避,即使真的疼了建议也别说自己疼,让阿姨继续用力擦就行。擦擦屁股的疼只是暂时的,但要是粪便没擦干净污染了术区没发现就完蛋了。
据说,很多床都会在 day 5 左右(有可能甚至更早)在哪怕毫无进食的情况下发生排遗,体现为放屁带出来液态的屎。请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不要毫无防备地喷一护理垫的屎,然后你将会喜提一次提前拆包换药防止术区感染。(或许将产生额外的材料花销)
第二次换药
虽然才 Day 5,理论上应该 Day 6 换药,但是因为 Day 6 是周日医生不上班遂提前。
这次换药拔了皮钉,意外的并不疼。还请医生给我拍了批照,虽然才5天肯定很恐怖很难看。
(确实恐怖难看)
(请放心,难看只是暂时的,后面恢复好了可好看了。
Day 6
相对平常的一天(指不那么疼了)
今天求着医生吃了一点半流食。也就是几勺小米粥啥的,晚上偷偷(?)吃了妈妈的晚饭的5根土豆丝。
啊,久违了,告别了7天的油盐味。
bad bad 扎针
之前就因为扎红肿了换了一次留置针,今天坚持了两天的留置针又肿了,滴液的速度变得很慢。
于是只好拔了挨新的针。
411 的扎针水平真的挺烂的,之前术前那天就白挨了一针,今天又白挨了……一针多
之前第一个护士说留置针好扎(可能对她而言?),于是我提出要用留置针,被反对了,因为只吊最后一天了。
我求了几次也被反对。
我说右手血管不明显,要不还是左手吧,护士不听,还是给我扎了右手。然后果然没扎对。
白挨一针,气笑了。
然后绝望的扎第二针,这次对了……对么?
不对。
这次扎的左手手肘,一开始倒是成功了,才流了几分钟手上就开始不太正常的痛痛的,感觉针在疼那样。
然后才过了半个小时,又开始不怎么流了。
我:何意味。
摆弄姿势摆弄半天,一个小时过去了,确定了一件事,真的肿了不继续流了。
好,这针又白挨。
此时我因为各种原因,包括之前白挨一针的烦心,现在又白挨一针的烦心,吊水的疼痛,长期卧床的折磨,想到钢针打着一整天手不能动的烦躁感,半个小时一直在折腾时流时不流的之前那针的难受,对又要挨不知道多少针的烦躁感,无论是提出留置针被否决,还是提出右手难扎被否决白挨一针的生气,各种我期望的事情无法实现的无力感等等,混杂在一起。
终于成功的触发了我的精神病,好,panic attack了
气得我精神病大发作,然后开始过度换气,非常狠的换气,换得呼吸性碱中毒。全身发抖发冷颤抖无力,疯狂换气,呼吸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护士:她平时吃什么药吗拿出来吃
我妈:没有啊
我内心os:确实早该整点了)
这么个情况针暂时是扎不成了,让我先平复下来。
过度换气后果很明显,过一阵身体开始麻痹了,浑身都不疼了,连术区也一点疼痛都没有,然后头发晕发飘,方向感也开始错乱。感觉自己像在床上前后飘动。
……最后,平复下来,还是手上挨了一针。一天三针这一块
这一针倒是相对顺利,一直到最后的氯化钾快要输完了才发肿堵上。
代价是手背血管肿肿的。轻轻按压就疼
Day 7
真正开始半流食!
也不用扎针了,爽!!
差不多就变成在病床上必须平躺的正常人生活了。
膀胱冲洗
全程大约 25 分钟
今天医生开了膀胱冲洗做。拿着针和吊瓶来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哈人不是哥们不会又要扎针吧,然后护士:你怕什么这个不疼
倒是确实不疼()
科普一下尿管是管子套管子。膀胱冲洗就是卡住尿管,然后把针打进尿管的外管里,从外管向你的膀胱用吊针慢慢(大约23分钟)注入250ml生理盐水。大约注入到四分之一就会有尿意,二分之一尿意明显,后面十分钟就有的你憋了。
个人评价是,简直让我想起了十几年前小学时候,害怕举手出门上厕所,就硬憋憋到下课的时光。
等到憋不住了也可以提前释放一次但是最好憋一下,这关乎你术后的憋尿能力
总之这样憋,250ml生理盐水进入你的膀胱以后,按护士铃铛,她们来给你拔(尿管)针然后松开尿管夹
此时你将感到非常令人舒适的释放感 憋了那么久的尿释放干净当然爽了 ,感到液体源源不断流出你的身体,甚至流到干了还感觉在往外流。放尿这一块, 有憋尿相关xp的疑似有福了
事后提醒
憋不住了可以自己松开尿管夹子放开。……因为根据群友和我的经历,可以猜出,即使插了尿管,在尿管夹住的情况下是不能保证你百分百尿不出来的……
喜提包上面出现黄色液体浸润的痕迹。于是 Day 8 喜提一次提前拆包换药。
Day 8
平淡无奇的一天,因为已经普食了,也不需要打针也不怎么疼的(偶尔术区会抽疼一下),一天到晚也就躺在床上玩手机了。
第三次换药
按理说这应该是 Day 9 的事情。
但是因为我好像尿了一点出来……膀胱冲洗的时候可能没憋住(我好像有点过于信任尿管了)
怕弄湿了术区甚至感染,于是第三次换药
拆开包医生说还行,挺好的,于是普通的换了一次药,过程和第一次差不多。
刚好我因为周日赶上 day 6 提前了一晚上换药,这次又提前一晚上,刚好3天
换药的感觉很奇怪,拆包以后,本来不疼的居然开始疼起来了,
感觉像唧唧被埋在了身体里,包住的时候本来不疼,包一拆开疑似释放了,瞬间唧唧的底座就开始,巨大的 空虚、幻痛,感觉唧唧平躺着被埋在身体底下一样
非常之诡异,诡异的我害怕,不过换药结束以后封上包这种感觉就慢慢消失了
Day 9
平平无奇的一天 x2
膀胱冲洗
询问了一下护士膀胱冲洗的时候能不能松开尿管,答曰憋不住了就松
为了防止类似之前那样感觉尿了几滴的事情,于是这次冲洗到一半就松开尿管了……放了一点液体出去。
这次膀胱冲洗憋得很成功。
Day 10~11
两日无事,食鸡腿,白米粥,黑米粥,酸豆角,咸菜,叉烧,烧鸭,油鸡,黄焖鸡米饭,鸡公煲,酸菜鱼,乐事薯片,小样酸Q糖,全脂牛奶,香蕉,圣女果,韩式海苔,等等
Day 12
激动人心的拆包时间到!
拆包
和换药没啥区别,还是该疼就有一点点疼,但也不疼。只不过这次不会再给你敷上了。此时你可以拿手机拍拍自己的批了,刚拆包出来的批虽然被碘伏泡的很黑但是感觉还挺好看的()很满足()而且等你拆包后几天你的批很大概率会肿起来老高,只会变得更难看,要好看还得等几个月。
闷了12天的皮肤终于有了透气的能力。
简直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感觉 从床上望下去 以前只能在视频里见到的平坦现在完全的属于了自己
可以说十分的幸福
题外话,在 411 这几天卧床生活不是很能自理,如果你的家长陪护的话,你大概要第二次光溜溜的暴露在他们面前,比如晚上阿姨帮你擦拭身体
甚至会出现拆包以后妈妈饶有兴致的对你发动技能“看看逼”环节()
疑似有点羞耻了
Day 13
激动人心的下地环节!
据说这天其实还是不让下地的但是可以偷偷下地。
主要目的是防止你下地头晕。
真下地以后发现头确实还是有点晕,但是晕得不多,很快就适应了
提着尿袋象征性走了几步,感觉不错
然后就让你躺回去了
Day 14
今天拆线+拔尿管。
需要你走到换药室,好在有家属和护工陪着这个步骤并不困难。
医生忘记提前通知我,所以利多卡因基本上没有用上……
于是医生就稍微调换了一下顺序,先拔阴道内的填充物,再拔尿管,再拆线。
拿出阴道内填充物这个环节比较简单朴实,就是夹子夹出来,虽然我没怎么看但是体感似乎会用一个工具很少的扩开阴道口辅助,此时你会感到有点涨,然后是东西被从身体里拿出来的感觉。
这一步挺快而且也不疼。
然后拔尿管,前面已经科普过尿管是双层管,插进去是插进去然后注水让内部膨胀一个小球,拔出来则是反向操作,医生用注射器把尿管内的盐水抽掉,缩小成一个普通管子拔掉。
这个过程非常的酸爽,你要说疼好像不疼但是,卧槽给你一种巨大的想尿尿的错觉,有一种很强的尿尿感()
这个过程很快反正是马上就拔出来了,留给你回味。
最后一步则是拆线。
拆线是拆除你的v字疤那里的线,过程大概是先用刀把线挑断,然后拔出来。
拆线会比较疼,但也不是很疼,疼痛程度约等于指甲尖掐肉,忍一忍就过去了。
虽然需要你忍接近十分钟吧,左边5分钟右边5分钟。
然后是阴蒂附近的线,这位更是重量级,主要是我的妈呀这阴蒂附近是真的敏感,哇啊啊啊
好在很快大约一分钟就过去了。
弄完这些浑身已经紧张的满身都是汗。然后在搀扶下,从换药室回到床上。
幻痛
拆线以后会有一些幻痛
现在感觉有点像,牛牛倒下来贴在身上,但是牛牛主体没了
只有龟头贴在身上(?)的诡异感觉
术后第一次尿尿
分享云朵在唱歌的单曲《我会自己上厕所》: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3360615106
今天开始我要自己上厕所.mp4
然后经典的尿了一屁股……
没逝,慢慢擦干然后喷百多邦就完事了
以及,原来术后尿道口可能有点发炎,导致造成了想尿尿的错觉,其实是没有什么尿的,更尴尬的是尿完了发现更想要尿尿了……
通模
第一次是被医生夺走()
医生会让你拿出你的硅胶假牛牛,然后拆避孕套戴上,往上摸几滴普郎特凝胶。会告诉你可以往阴蒂上也滴一滴让它慢慢流到阴道口,也能润滑。
我一开始有点紧张因为听说会比较疼,但是好像其实也没多疼,主要要放松一点,不要太紧张了夹得太紧了反而不好通。
模具进去是一个很奇妙的体验,感性上甚至有点爽,虽然你的阴道里大概率是没有任何快感的
有一种被硬物分开身体的感觉。
……但是母上大人!您能不能不要全程围观啊喂!
更羞耻的是我妈还跟我说以后她不陪着我了我要多通
母上大人,不觉得这很虎狼之词吗
晚上通模具
这更是超级尴尬我跟你们说,因为是我妈催我通模
谁能想象当着我妈的面拿出假牛牛,然后和我妈研究怎么把避孕套戴上去,然后当着我妈的面拿着假牛牛往逼里怼
我只能说,我已经完全脸不要了
我妈还在旁边锐评我戳得不够深……
我当时已经预料到了一部分这些,求着我爹别来,我妈好歹是女的,我不敢想象我当着我爹面戳模具是什么恐怖场景
Day 15
插曲:
半夜憋醒去上厕所,因为尿道换了位置,连带尿道括约肌也换了位置,不熟悉然后就在马桶门口一个没憋住漏了几滴 😨 😭😭
谁的xp这一块
感觉憋尿能力下降了好几倍,倒不是膀胱不能憋,而是不熟悉括约肌的位置,发力布兑
(更新:不对根据解剖结构括约肌应该没变位置,那就是单纯的插尿管太久不熟悉了()
第三次通模的时候终于彻底佛系了,已经可以面不改色的在母上大人面前掏出假牛牛往阴道怼以及问母上怼进去多少了
这是为什么呢.png
晚上20:45,刚刚通模呢,突然内部一阵收缩式的疼,疼得我绷不住拔出来了
才通了 29 分钟(
算了算了,时间也差不多,就这样吧。
拔出来了还疼,收缩疼(
Day 16
今天和医生商量了一部分的出院日期。
尿尿
今天终于尿出了一条线,可喜可贺()不需要尿一屁股的第一步!
当然后面随着消肿进度的不对称等等情况,可能又会重回尿一屁股,但是起码第一步迈出来了对吧)
憋尿能力从一小时就有点憋不住,到一个半小时,再到两个小时,再到两个小时多也能忍。退步巨大,但是进步还挺快()
希望以后憋尿能力重回之前的正常水平。
讲个笑话,由于尿尿太频繁,早上做梦梦到掏出牛牛上厕所(((
吓得醒来,发现万幸梦里上厕所括约肌还是紧的,没有无意识就尿床了,好险好险((
以及,经过两天的对新身体的熟悉,终于大脑认为的尿尿的部位开始从顶上挪下去了。用的肌肉也开始回到正确的位置。这也很好的提升了我的憋尿能力,今天没有出现在马桶面前失禁的情况
批肿
加压包扎的一大原因就是防止你的批肿起来。
而从拆包后,下地后,批就开始慢慢变肿。虽然是正常现象,但是确实疼啊。
2天前还可以自如走动,1天前已经不太想走路了,因为走路就批疼。
今天更是肿到了不需要任何姿势就会牵扯疼的程度。
躺在床上蛙形腿摆放,完全没有任何东西牵扯到它,也出现牵扯的疼痛,令人难绷。
这种肿胀要两三个月才能完全消除,还挺烦人的。
但是总比有牛牛好((
nsfw怪话(?
以及,经过了几次通模之后 以及阴唇肿了之后,你大概能体会到仅仅只是在床上辗转一下就能体会到两瓣阴唇发生磨擦和错位的神奇感觉 很涩涩
Day 17
今日无事。和医生确定了出院记录
出院记录一开始医生忙起来真的可能写错的,我有两处地方都写成了女跨男(
对不起瞒了大家太久,其实我是ftm啦!

所以请记得仔细检查你的出院记录等等。别到时候盖章签字了才发现不对。
你应该能获得 3 张单子,也就是之后要用到的出院证明,三甲医院证明,类似的性别鉴定证明。仔细检查它们,别出院了才发现医院把你写成了ftm。核对完成以后,就可以找赵博签字了,留着等待出院的时候去盖章。
Day 18
出院日!完结撒花!
术后第一次洗澡
前往 1 号病房享受了这整整 24 天以来的第一次淋浴!
阿姨会辅助你洗澡。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很羞耻,但是这么多天擦了那么多身体以后,我已经习惯了……
这是一个观察自己的裸体的大好机会 水仙狂喜
你很可能几乎没法抬脚,阿姨会教你巧妙借力踩在扶手上洗澡。
出院缴费
这一步是阿姨和我妈完成的,我就躺在床上根本不知道怎么,就结束了(((
公证
打车前往上海东方公证处。
我晕车很严重,到这里差点吐了。
出院前请提前联系公证员预约。公证员很熟悉这方面的业务,半个小时左右就办完了。
你需要带上你的出院证明,三甲医院证明,类似的性别鉴定证明,出院缴费清单。出院缴费清单疑似是比较新的内容,之前没看人说过。
公证员说建议提前一天的晚上去联系他预约公证,出院当天早上预约可能因为公证员要上门办理公证啥的,无法赶回,让不熟悉业务的同事办理,导致一些不必要的材料变成必须的 不敢担责这一块
公证员会告诉你,到时候会录制视频,然后教你你应该怎么表达自己需要公证的是什么文件、用于什么用途等等。别太紧张,但凡记忆力正常都记得住,也就寥寥几句话而已。正常回答就行。
然后带着单子去缴费。缴费完成之后就可以回医院收拾东西了。
出院
收拾东西就走!完结撒花!
术后的你走路可能很困难,建议还是打车,除非你和我一样实在是晕车晕得超级严重,打车导致接下来3个小时都持续处于反胃状态,哪怕是走了一段路都差点在火车站呕出来
不要走太多,小心出血。(还好我没有)
- 总评
- 排期等候
- 住院体验
- 手术技术
- 手术费用
- Pre 0
- 办理入院
- 入院
- 入院谈话
- 然后干了些啥来着我忘了。
- 撕纱布
- Pre 1
- 抽血
- 晨尿
- 超声检查
- 拿快递
- 午饭
- 撕纱布结束!
- 聊天环节
- Pre 2
- 早晨
- 跑去四楼玩
- 围观别人入院
- 聊天聊天聊天!
- Pre 3
- 手术序曲
- 有点恶心的内容
- 拿快递
- Day -2
- 晚间睡眠
- 早饭
- 比较恶俗的内容
- 聊天
- 快递被坑
- 古法洗澡
- 被朋友探视
- 怪nsfw的内容
- Day -1
- 插曲
- 古法洗头
- 小饮料来力!
- 11点啦,喝小饮料!
- 躺着舒服
- 检查材料
- 备皮
- 家长来了
- 第二次喝泻药!
- 灌肠
- 扎针
- Day 0
- 8点
- 下楼
- 术后苏醒
- 痛觉
- 呕吐
- 止痛针,睡觉!
- Day 1
- 雾化
- 疼痛
- Day 2
- 拔引流管
- Day 3
- 换药
- Day 4
- Day 5
- 弹力袜
- 我操,恶俗呀
- 第二次换药
- Day 6
- bad bad 扎针
- Day 7
- 膀胱冲洗
- Day 8
- 第三次换药
- Day 9
- 膀胱冲洗
- Day 10~11
- Day 12
- 拆包
- Day 13
- Day 14
- 幻痛
- 术后第一次尿尿
- 通模
- 晚上通模具
- Day 15
- Day 16
- 尿尿
- 批肿
- nsfw怪话(?
- Day 17
- Day 18
- 术后第一次洗澡
- 出院缴费
- 公证
- 出院